我非常喜愛日本作家.酒井順子在『敗犬的遠吠』中說的一句話:
「一個人經歷過長時間敗犬的生活模式才步入婚姻時,她的臉上顯現的神情與其說是幸福還不如說是安心與解脫來的更恰當。」

呵呵,真的~
在我和猴大的婚宴杯觥交錯間,我的確感受到了我這邊家族大大鬆了一口氣的暢快感。
終於把我嫁出去了!

沒辦法,誰叫我曾經是家族中最令長輩頭痛的「頭號敗犬」呢~

聽說連我決定要和猴大訂婚、結婚的事,似乎也嚇傻了不少認識過我的人呢?!
還有人在賭我是不是奉子成婚?!
怎麼辦,我忽然很想大笑,

哈哈哈。

的確,像我這樣100%的敗犬,怎麼會忽然變成已經進入婚姻關係中快一年的勝犬呢?
我究竟是如何改變我全身標準又道地的敗犬體質呢?

當時候,還是敗犬的我,雖然已年過三十,但因為一直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不再年輕」的事實,
反而因為慣性原理的影響而延長了年輕的氣息,
所以,雖然有許多已婚的朋友對我諸多叮嚀,說我不年輕了,要我趕快找個人嫁了,
但因為某種程度的後知後覺,反而對於自己「看起來比同齡的人還要年輕」這樣的事感到暗自得意,
完全忽略了生理時鐘響起的警訊和朋友的警惕聲。

也因為一直身為敗犬的身份,所以不自覺的也習慣過著敗犬過慣的「享樂生活」,
對於同齡的朋友、同學已為人妻、為人母的她們,更因為「道不同,不合為謀」而開始疏於聯絡,
生活圈也開始縮小成,和同樣也是敗犬的同性朋友,或是也是單身的異性朋友(雄性敗犬)這樣,
物以類聚的活著。

而且有時候,還很不正經的享受著自己雖然已經不年輕了,卻因為擁有年輕的外貌,而被年紀小很多的異性追求的快感。

然而,終結我這一切敗犬生涯的,
卻是連續二段失敗的戀情。

那三個月,
我忍著眼痛和噬骨的寂寞,每夜每夜的,一個人獨自慢跑在入夜的公園裡。
就算下雨,我也會跑步,跑到整個人快虛脫了才回去洗澡。
也因為開始跑步,我才開始學會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也因為年紀(太大)和外貌的關係,造成條件低的我看不上,條件太好的我不一定配的了這樣不高不下的尷尬空窗期,

忽然間...我很害怕我自己...會不會就這孤獨到我很老的時候?...
會不會,佇立在誰家的窗外,欣羨的看著別人家裡吵吵鬧鬧?...

最後,是我現在的老公,那時的前男友,回來找我,
他說,他想要和我好好走下去,
就算那時候的我心裡其實並不覺得我和他有那麼適合,
也深刻感覺就算是愛情其實也無法改變的了我們什麼,
但我還是接受了他希望再復合的想法,
就像是壯士斷腕一樣,
就算我以後可能還有機會遇到比他更適合我的男人、更疼愛我的男人...但我都已經不在意了...
也是那時候我才發現,
我曾以為豐富而充實的敗犬人生,其實竟然如此空乏,
因為我老早就遺忘了,該如何去愛一個人,去完全包容一個人...

所以,很可能在那些深夜,獨自一個人慢跑時候,內心流下的眼淚,逐漸改變了我整身的敗犬體質,
就像是一種懺悔,
我不想再用一時的感覺和情緒來決定一段感情的生與死,
我想要好好的和這一個,自尊心很高卻總是想再繼續愛我的男人,好好的手牽著手,走完我們剩下的人生。

這就是那麼多人不斷問我我卻從來沒有認真回答過的問題的真實答案,
也正是我之所以會選擇他成為我人生中的伴侶的真正原因,

我知道他會好好愛我,
而我,也會好好學著如何愛他。

我曾經歷過的敗犬人生,雖然自由,
但兩人能彼此依偎的畫面,卻更能溫暖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