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稱不上熟的聊天咖,忽然在星期天的中午時分-我正啃著自己燉的雞爪-說有問題想要請教我,
說我是女生應該比較懂女生的心態?(啊,你錯了,我從小都是和男生打打殺殺長大的)
但我沒有反駁,反正感情的問題應該不會太難才是。(凡是提到女生心態的男人多半問的都是感情問題)

他說,他和一個心儀的女生告白了一個星期(傳簡訊,最好是),對方都沒有任何回音。
問我要不要和對方問明白?
我說,
『要是你想自取其辱的話,可以呀。』

他笑了,說有那麼糟嗎?
說「上一次的告白」後,對方回覆說工作太忙?(哦?),需要多一點時間想想?(哦哦?)
我跑到廚房洗完手後忙著擦乾手,然後再趕回到書桌前很不負責任的回覆他一句,
『她只是把你當備胎而已。』

所以才會連拒絕的話都沒有說,因為不(夠)喜歡,但又聊勝於無(這詞已經被我拿起來使用第二次了),多半是非常普通的女生才會喜歡玩那種欲拒還迎無聊錯覺遊戲,所謂的普通,是指各方面都普通,
長像、身材、人品、學識...
才會害怕自己拒絕了眼前的這個男人以後可能就沒人追了,所以要留一手,
不拒絕、也不答應。

我說,『放棄吧。應該還有更好的女孩適合你。』
他苦笑了一下(我想像的),他說,上一任女友就是先和他告白的女生所以他便接受了,
但對這一個他就覺得特別的在意。

『當然呀,被拒絕的人通常會很在意。』
就連我也被拒絕過,你被拒絕是正常的,哈哈。(Just Kidding)

偏偏拒絕我的還是個條件不怎麼樣的人哩,那才讓我覺得嘔,哈。我之所以還記得對方純粹是因為他讓我沒面子,到不是因為他有多好。╮(╯▽╰)╭

「所以?」
『所以?忘了吧。』
「那我要問清楚嗎?」這位同學,我已經回答過了,請看本篇第七行,謝謝。

「可是沒有人了。」
這句話害我差點將正在喝的熱茶噴出來,
敢情大哥您在大台北東區上班,最多最辣最正的優質美女出沒的地方都說沒人了?!那路上走的那些都算是鬼嗎?

那就沒人吧。
反正她根本就不(夠)喜歡你。
再告白個幾次,答案依然一樣。
只是,也奉勸女性朋友們,接到不(夠)喜歡的男人的告白,不想接受就請勇敢一點直接拒絕,
不要浪費別人的時間,
要知道每一個人的感情都是很珍貴的,拒絕也是另類的珍惜對方的心意,就算妳不(夠)喜歡他,也可以讓對方好好死心,去喜歡別人,也算是功德一件,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