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朋友聊天時,不知不覺總會繞著「婚姻」的這個話題打轉,近來身邊有人要結婚的,多半是交往至少一~二年以上,
或是愛情長跑很多年的同事,
唯獨一個是比較特別的,他是我的前客戶兼聊天咖,H'熊,12/31(Sat.)他就要和一個認識不到四個月交往剛過三個月的女孩子訂婚...
錯厄之餘,聊天咖的我也只能默默的送上祝福,
預祝他在星期六的訂婚儀式上一切順利,
永浴愛河。

其實,幸福有很多種化身,但倒也不一定要交往很多年才有辦法過的比別人更幸福,
充其實只能說,當遇到事情時,兩個人吵的不可開交的時候,還能有多年的感情來提醒彼此之間曾經做過的努力...
雖然,身邊的這一個不見的就是最好的,
但至少是最適合自己的。

我虧了H'熊好幾次,從要他先下手為強(至少先嘿嘿再說),或是將交往時間拉長再舉行訂婚儀式(只見面十次的人也未免太不熟?),
但我想,我之所以反對很可能是我打從心底就不看好這樣的結合,
或是說,若換成是我,
根本不可能幹出這樣的傻事來。

所以我虧他說,『你賭很大。』

在愛情的經驗法則裡,愈需要賭大的事情,只能說是被壓抑過久的強大渴望而已,
而通常會選擇閃婚的男男女女,其實比一般人更戲劇化,
他們的感情與想法其實很戲劇化,高潮跌起只能算是剛好而已,他們通常也比較不想過一般人在過的平淡生活,
所以才會下重賭在一個認識不深的人身上,然後賭上自己後半輩子的幸福!

H'熊曾說,雖然他們只見過幾次面,但因為是他媽媽朋友的女兒,所以他媽媽很喜歡她!

然後呢?
我曾經說過,那些往往特別相信父母親識人眼光的人,其實只是不夠相信自己而已。
父母親的話可以聽,但不要盡信,因為有些人就是特別容易討長輩歡心,卻不見得真的適合當自己婚姻上的伴侶
適合當心靈伴侶的人,如滄海之一栗,可遇而不可求,
我還記得H'熊在我反對的時候跟我說過,
『這輩子應該遇不到比她更好的女人了...』
『我一定要當第一個...閃婚後也讓狐狸說讚的人...』

說到底,才過了不到1/3的這輩子,遇到的最好的女人不見的就會是「史上」最適合自己的女人,
或許愛情就是那麼盲目,才會讓決定閃婚的人在愛情裡暴走,
訂、結婚,不過只是一個過程、一段儀式,
然而婚姻,是否就會在一見鍾情般的戲劇化閃婚裡而變得更加幸福?

沒有人有答案...

只能說,祝他幸福,
也祝所有決定閃婚的人,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