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在車上談論三十歲後女人的愛情觀,
我說,「要你能接受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嗎?」
果不其然,你搖搖頭,
『該重視的應該是談戀愛的過程,而非用結果論推算回來當作現在交往的前提!』。
你的口氣很絕對,我撇過頭,看著窗外一盏盏一閃而過的霓虹燈,淡淡的笑著對你說,

「那是你的想法,但是對我們這些年過三十歲的女人而言,愛情,若到最後沒有結果,不如一開始就不要愛。」

三十歲後的Trade off

第一次聽到Trade off,是從小公主口中說出來的,
她的愛情路走的和我一樣不順遂,但她似乎早領悟了比我更多的道理。
她告訴我愛情對她而言只是種Trade off,

「妳不可能再遇到那麼愛的男人了。」
她悠悠的說。

Trade off?

在愛情中翻滾過一圈後,我終於明白,所謂的Trade off是什麼了。
女人用青春年華和男人賭上幸福,重點不在於這個女人愛不愛這個男人,
而是這個男人可以為這個女人付出到什麼程度來愛她,
而這個女人,會因為得到男人的付出,而回報他想要的東西來得到接近愛情、幸福的東西。

當許多人開始勸說我已經開始年華老去,
開始告誡我說,我的身價已開始下跌時,
我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要將我自己Trade off,來交換下半輩子的疼愛與幸福。

只是那究竟也只是筆Trade off而已,
並不是真的能夠,發自內心深處的想望,想要付出全部的愛來愛對方,想要不顧一切的選擇和他在一起的那種愛情。

所以,我又回到了原點。

以結婚為前提交往?

我很久以前就聽過「以結婚為前提交往」這句話,那也僅止於了解這句話片面上的意思。
但到了別人所謂已經在拉警報的年齡時,我才終於深刻的體悟到,「以結婚為前提交往」這句話,究竟代表了什麼。

容我為「以結婚為前提交往」做個定義,
這是一句男女雙方都很想結婚卻找不到適合的對象而在遇到似乎可行的對象時(無法再挑的情況下)所說的一種口頭上的承諾,
彼此間都可以少點偽裝,可以進展的快速一點,
雙方都會比一般的戀人更早認識對方的家庭,考慮的事多半是偏向現實面的事情,例如房子,車子,結婚後何時生孩子,
比起戀人更像是婚前partner,
兩個人共同的目標皆是結婚,結束單身的生涯,在「慎思熟慮」的前提下而進入「大人式的成熟交往模式」。
所以通常快則三個月,長至一年內,就可以決定要不要結婚那樣的
「速食式都會化愛情」。

原諒我形容它速食,因為愛情,已變成了一種合夥關係,身心合不合不重要,兩個人對婚姻的價值觀更重要。
能不能相愛不是重點,彼此能否互相尊重才是keypoint,

『也許能在婚後發掘他/她其它方面的優點也說不一定。』

我想這應該是此類人都會有的想法吧。

其實我沒有資格批評這類的愛情,因為我想我可以深刻的了解,
已屆結婚年齡時卻有著不能結婚的理由的男女在面臨家中長輩時內心的煎熬與無處可發的嘆息,

只是,為了能向家人/家族「交代」之前,
你/妳是否能先對自己「交代」?

請不要再說「不嫁給他要嫁給誰!」

我真的很討厭聽到女性朋友口中說出「不嫁給他要嫁給誰!」然後沒多久就離婚!

妳可以嫁給很多人!

我最近真的覺得我身邊很多男性朋友都很GY,對,我就是在說你!不然你咬我呀! <( ̄ c ̄)y▂ξ
不知道是大男人主義作祟還是天生就喜歡貶低女性,
最近特別喜歡對我說,
「妳不要再挑了!」
「誰叫妳當初不要的!」
「我看妳嫁不出去了吧!」
「趕快找個人嫁一嫁!」

奇怪耶,我有沒有人要關你什麼事呀!
你有人要嗎!就算有女友她想嫁給你嗎!!

沒有人能逼妳嫁給妳不夠愛的男人,沒有人,包括妳媽!
在真正結婚之前都能夠反悔,只要妳有一絲絲猶豫,請妳不要嫁!
因為就算妳是年紀很大的單身女郎永遠比妳是年輕卻離過婚的女人更有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