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新拜訪了一個客戶,提到他月初時曾去Turkey旅行12天。
在他介紹Turkey民眾無論男女老少都很friendly時,
我突兀的想到一、二年前曾經看過的美食節目,

「那你有喝『獅奶酒』嗎?」
『獅奶酒???』→客戶盯著我發愣,我則因為搶走了話題而略為不好意思

我回去再查給你。
像做功課一樣,終於在22:00下班後的現在,上網google了一下。

Turkey的國酒,就是Raki,所謂的茴香酒。
茴香酒屬於利口酒的一種,通常在地中海國家深受歡迎,而茴香酒是用茴香油和蒸餾酒配製而成,
口味香濃刺激,分染色和無色,一般酒度約為25度。
茴香油一般是從八角茴香和青茴香中提煉取得,
八角茴香油多用於開胃酒製作;青茴香油則多用於利口酒,
所以這便解釋了為什麼有人說Raki酒有一種八角的香味??


↑ 最左邊玻璃杯內就是「獅奶酒」

只要混合Raki和水(或加入冰塊),酒就會由本來的透明無色(屬於蒸餾酒的一種)變成乳白色,
故被稱為「獅奶酒」or 「獅子奶」。

土耳其人習慣每天都要喝上一杯、或搭配用餐時飲用,酒性烈,但感覺很有意思。

只可惜客戶到Turkey時沒喝上一杯。
要我有機會也會想品嚐一下乳白 色的『獅奶酒』!

以下是旅遊網站對Turkey Raki的介紹, just for your reference.

The local firewater of choice is an anise-flavoured liquor double distilled from fermented grape skin. It is usually mixed with water and drunk with another glass of iced water to accompany it. You may order 'tek' (single) or 'duble' (double) to indicate the amount of raki in your glass. 
Raki is a national drink of Turkey. 

至於我的澳門遊記,最近工作實在太操,
每天回到家都只能貪圖那一點僅存的時間,
洗澡、看書、泡腳,
還請各位多擔待些了,
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