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神廟」,印尼語Pura Luhur Tanah Lot,是峇里島六大寺廟之一
蓋在一處經海水沖刷形成的離岸大岩石上,在漲潮時刻,其連接的通道會被海水淹沒,無法通行



再看「海神廟」,心情不同是因為,起初我一直不願意將和前男友相關的旅行照片與回憶,公開在網站上,我不願意承認或回想那時候的心情,就好像是結了痂的傷,裡頭是膿是血,其實早已無從得知。只是一直被時間推著走,物換星移,近隔一年,才發現當初和他一起自助旅行峇里島的回憶再想起已不再有莫名的沉重。

中午吃完Gado Gado餐後,我們太晚才到海神廟,當地一人導遊告知我們漲潮的時刻約是下午四點鐘,但我們近三點半抵達的時候,已經在漲潮了。



此時海水最深已淹至膝蓋上。
雖是豔陽高照,但當時的風浪非常的大,在我們猶豫要不要冒險涉水進海神廟時,水已愈來愈高。後來就決定在海神廟的對面(沙岸上)看就好。



人好多,果然不愧是峇里島第一觀光景點呀!



再看海神廟,不禁有一種敬畏及讚嘆的感覺,能如此的佇立在潮浪間,日積月累的受海水侵蝕、風化,不知道再十幾年後,它還會繼續存在嗎?




離海神廟愈來愈遠時,有一種不可思議的不捨心情。當天的遊客非常的多,幾乎是絡驛不絕,像我們這樣自助旅行的人很少,多半是成群結隊的觀光客,尤其是對岸來的人,幾乎佔滿了2/3。個個花枝招展,誇張到以為是來拍廣告的~



最後,在日落間要與海神廟道別,總感覺人的一生中,一定要到過像這樣的世界名勝古蹟來看看,才會更了解生命的偉大與自我的渺小。要是你問我說,還想到峇里島旅行嗎?其實我回答不出來。
可能會想,可能不會,有些心情,想留在過去就好,但也會想要再與另一個人,創造和他共有的回憶,還想再親眼看看海神廟。
我想若真還有下一次機會,我一定會涉水進海神廟,感受它與天地共存的神聖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