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五時,我就到過小樽,看過雪景,玩過大型冰雕遊樂設施,在雪地裡滑倒。事隔二十年,再回到小樽,卻不復小時候的心情。
小樽運河沿岸,排列著一整排紅磚倉庫,由於戰爭原故導致喪失了原本裝卸貨物的功用,
如今這些倉庫被改建成玻璃藝品商店、藝館和大型商埔,成了一處北海道必遊的旅遊聖地。

前一天晚上暴風雪才剛停,拍照時候的氣溫比下雪時候更低,軟化的雪將陽光反射的異常刺眼,其實親眼見小樽運河並沒有照片中照的那樣的美,是回台灣以後查看照片才感到特別驚豔。

只可惜景色雖美,人卻不美,和不對的人去旅行,根本就是糟踏了良辰美景。
也糟踏了,應該美麗的心情。

若在有生之年,我再回到小樽運河,我發誓,我一定要和我最愛的人,站在同樣的位置,
笑容滿面的,再拍一張,我一定要彌補,被糟踏的風景,與我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