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燈燈庵 會席料理Menu

我和猴大平常對吃的部分其實很省,常常都是兩個人分食一個便當,或共吃一碗涮涮鍋就解決了,
雖然用在採買食材的錢是從來沒省過,但因為多半是自己下廚,
所以時間一久應該還是比每逢周末假日必在外面聚餐吃飯的朋友省很多吧?

但我還是有某些堅持,
「堅持」兩人的生日晚餐,一定要吃一頓好的。
年輕時本來還很堅持一定要在「2/14情人節」、「7/7七夕」、「12/24聖誕夜」、「12/31年終」吃大餐,但隨著年紀有一把了,而逐漸懶的去和人擠人了...
所以一年一度的生日晚餐,
還是要費心思安排一下~

前年和去年,我的生日晚餐都是吃「三井」(一次料理美術館,一次農安街),
今年(7/17)的生日晚餐,我倒是很快就決定了要吃「燈燈庵」。

和大家報告一下我生日那天在幹嘛...
和平常差不多時間醒來(06:50~07:00),躺在床上仔細的看完蘋果日報的新聞後,
又在床上賴到09:30才起床...
那天猴大特別勤份,自己開口說要幫他老婆我買麥當當(雖然才在住家對面),所以早餐就是豬肉滿福堡+蛋、蛋堡+MOS鮮奶!

邊吃早餐的時候,邊上網看了一下outlook少少的信件後(嘿,大家都有乖沒有吵我哦~)
就又躺回去床上,用iPad 2看影片、線上小說...
就這樣,
中午起來隨便弄了個乾拌麵吃完後,
又窩回去睡午覺...

所以生日當天其實都在睡覺 or 看影片,哈哈~

直到15:30才起床沖澡、洗臉,開始化妝打扮準備17:00去猴大公司接他...

結果,從家裡→中和猴子公司→台北市敦化南路,才開了約半小時多的車程而已... 
(本來預估一個小時+塞車的車程,沒想到整路都很順暢)

所以我們其實不到17:40就抵達「燈燈庵」了(敦化南路二段81巷),因為訂的位是18:30,所以就將車停在燈燈庵門口附近的停車格上,然後在隔壁的松青超市繞了一圈後,又跑去MOS點杯淡定紅茶喝,一直等到會都快花了(台語)才熬到18:30...噗~

所以,記得不要太早到啦,瞧我們阿呆的,哈~





可能我有特地交代要在光線較好、較安靜的地方用餐,所以服務生把我們帶領到B1地下室的一間小包廂。



其實根本來不及拍照,只好匆匆忙忙的隨手按兩張。





還是叫猴大先隨服務生下樓,我才一隻狐偷偷的拍著照。



這是我們對面的包廂。



這才是我們的小包廂。










↑ 富邦銀行七月初寄來的生日禮,一本很精緻的本子裝的

因為有富邦銀行VIP的「燈燈庵」優惠券,只要點燈燈庵 會席料理便可送三款酒: 氣泡酒、白酒、紅酒,價值NT$550,
所以說什麼也要點一份NT$3,000+10%的燈燈庵 會席料理呀~
(話說「燈燈庵」服務生好像第一次看到這張優惠券,因為有聽到服務生還特地打電話去確定是否有這回事... )

燈燈庵 會席料理 NT$3,000 + 10%
八寸      旬菜七品
旬肴      鮮蝦吉野煮
土瓶蒸  牡丹海鰻
造里   綜合生魚片
燒物      龍蝦紫蘇揚、圓鱈西京燒
強肴      特選和牛牛排、鐵板鱈場蟹(二選一)
食事      鮑魚蒸飯、龍蝦味噌湯
點心  椰奶木瓜、紅酒地瓜凍

月 會席料理 NT$1,600 + 10%
八寸     旬菜七品
椀物 牡丹海鰻
造里 綜合生魚片三品
燒物     圓鱈西京燒
強肴     和風菲力牛排
食事     茗荷蒸飯
點心 椰奶木瓜、紅酒地瓜凍

P.S: 紅字標註為兩種會席料理的差別處。



點菜後,就會每人送上專屬有東京來的日本主廚用印的菜單,方便了解菜色所用。
很特別,也很貼心。





這是送的西班牙CAVA氣泡酒,服務生還特別解說了非法國產地的香檳一律統稱「氣泡酒」,因為口感有些太酸澀,所以這麼一小罐我們到晚餐用完還是喝不完。

接下來我會先介紹燈燈庵 會席料理的菜色,
再介紹月 會席料理哦~







因為燈燈庵是走「自然流」的日本料理,所以在擺盤上運用了大量竹葉作裝飾,
此為開胃菜:
八寸 旬菜七品


↑ 有加黑色的相片邊框則是使用Canon 550D數位單眼相機拍的


↑ 沒有加相片邊框的是使用Pansonic GF3相機拍的,以此做為區別

此的方向從最左邊以「順時鐘」方向由淡到口味重吃起。





第一道,非常順口。



第二、三道。
用玻璃杯裝第三道是甜蝦肉+高湯凍+毛豆~



竹桶內裝的是芭樂乾+辣椒絲+海鰻肉。



南瓜蛋糕。
我不喜歡吃南瓜所以覺得有點膩口。





炸物。
從右到左分別為芒果天婦羅、煮魚、鹹海膽?



猴大覺得最好吃的二品正是芒果天婦羅、煮魚。
我覺得最好吃的是第一道和芒果天婦羅,
我們都覺得很可怕的是用百合包的鹹海膽?我吃了一口差點吐出來,哈,好腥哦~



最扯的是,吃完開胃菜後,猴大竟然說,他吃飽了?! 切~
他分明是來亂的呀?

★★★



第二道:
旬肴 鮮蝦吉野煮









用類似琉璃還是玻璃碗裝著精緻的料理就有一種光采奪目的感覺,雖然料理也是很好吃,
好像是生海膽、甜蝦、牛肉片?而底下墊著則是蘿蔔和地瓜(好像沒有熟透),
紫色的小花是紫蘇花,味道有點嗆辣,半透明黃色的是高湯凍,
其實感覺和第一道開胃菜的第一道&第三道有點雷同...
但食材又高檔一點點~





這是贈送的第二款酒,仍是西班牙的白酒,比一開始的氣泡酒好喝多了,不酸不澀很順口。
用來搭配即將送上來的白肉。

★★★



第三道:
土瓶蒸 牡丹海鰻

這一道和月 會席料理牡丹海鰻的材料雖大同小異(一個是土瓶蒸一個做成湯),
但聽說在食材部位上燈燈庵 會席料理用的比較高檔,
而事實上湯的口感喝起來,也是這壺土瓶蒸比較順口。

最後我就和猴大的交換,他吃我的椀物 牡丹海鰻,我喝他的土瓶蒸,ㄎㄎ~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