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鮮丼 NT$220

沒錯,我們的確是因為看了蘋果日報的介紹才知道這家位在中/永和四號公園旁的Hana壽司店,
但那又怎樣?

犯不著像是個鄉下俗一樣被當時已坐在吧台前的三位老男人奚落吧?
我們只是照著報紙上推薦的點了「海鮮丼」和「鮭魚親子丼」,卻對隔壁的老傢伙大聲的說:
『想必是看報紙推薦才來的吧?』

是呀,關你屁事。
你還不是第一次來?

話說回來,Hana除了店內很小,空氣中有些魚腥味,然後倒楣的遇到了幾個討厭鬼外,第一次拜訪Hana其實還算滿意,
海鮮丼上滿滿的新鮮魚片、玉子燒和黃瓜切片,
配上現磨的芥末(奇異的卻不會辣),
感覺很物超所值!


↑ 坐在吧台前

我們是1/6(Fri.)中午才訂到位(當天晚上),
老公傳Whatsapp來說有訂到位我心裡還有點訝異,本來以為一定人滿為患的,
後來才發現,多數的人其實都是到了吃飯時間才想到有這麼一家店,
所以到了現場用餐後發現想進來用餐的人其實不少,
只是少少的幾個位子都已經坐滿了人,或是已經被預約走了。


↑ 好吃的醃白蘿蔔和現磨芥末

除了不辣的芥末外,我個人也很喜歡這醃的不算夠味卻口感鮮脆的白蘿蔔。


↑ 先在新鮮生魚片上淋上金桔汁

老實說,我們不是那麼愛吃丼飯,除了常吃的「漁樂」什錦丼飯外,Hana到是第一家我覺得C/P值很OK的壽司小店,
唯一要挑剔的就是,
甜蝦可能放在冰箱過久,有一點冰箱味?
魚肉有點軟?(還是不夠冰?)
醋飯有些太黏?哈哈,
其它的都很OK!


↑ 完全不辣的芥末


↑ 醋飯上灑有日本常有在賣的芝麻海苔粉什麼的,配飯吃很對味!


↑ 這是我點的鮭魚親子丼,一樣NT$220

因為我太愛吃鮭魚了,所以乾脆自己也點了鮭魚親子丼飯,結果飽的要命!哈~
兩個人都點丼飯其實有點太多,
建議情侶檔/夫妻檔一同前往時,點一份丼飯就好,
然後再點其它的握壽司或是烤物吃吃看!


↑ 鮭魚肉上的油脂感覺有多,若能再更冰一點會更好吃!


↑ 烤鯖魚 NT$150

這好像是每桌必點的烤鯖魚,烤的恰到好處,油亮又不至於燒焦,但就是感覺魚肉有點「硬」?!
怎麼說呢,很像是冷凍魚肉那種感覺,
一般的新鮮魚肉通常會比較「嫩」一點,
Hana的烤鯖魚就覺得魚肉比較Q,Q度有點不太像一般吃到的魚肉那樣,哈~

啊知,難道是我比較疑神疑鬼嗎?



↑ 不過這隻烤鯖魚很大隻哦,吃的很過癮!

Hana的菜單是寫在吧台後方的「黑板」上的,桌上看到的則是酒單。



雖然我好像一直在嫌,但其實依照Hana的價位與食材的特殊性而言,
(有看到牡丹蝦上抹了一整排的蟹膏?或是比目魚鰭邊握壽司之類的,感覺很特別!)
我覺得它是比「漁樂」更高檔、更有深度的一家很平民的壽司店
雖然是比不上MASA的高規格,
但畢竟吃完MASA後我還胃痛了一整晚!
若要和板橋六根居酒屋比起來,
又好吃太多了~

六根居酒屋根本就是給不大挑食但喜愛「居酒屋」感覺的人去的~
(漂亮的老闆娘不要打我!哈哈~)

總而言之,在星期五的晚上,
能吃到一家不用收服務費的新鮮好店,
是一件讓人很愉快的事。

相信很快我們就會再造訪第二次了,下一次我一定要吃到「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
也推薦給大家~

Hana日本料理
(02)29263156
新北市永和區安樂路242-18號 (四號公園旁)
11:00-14:00 / 17:30-21:00

蘋果日報介紹,Hana 平價丼飯 炙燒魚脂香

http://tw.nextmedia.com/subapple/article/art_id/33931616/IssueID/20120103


網路推薦菜色:
星鰻丼 NT$220
海鮮丼 NT$220
鮭魚親子丼 NT$220
巨大牡丹蝦握壽司 NT$150
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 NT$50/一貫
九孔鮑 NT$150
烤鯖魚 NT$150
明太子雞翅 NT$1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