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物雞 NT$70

星期五的第一餐,是22:45在新竹和Vic吃的「原味燉品屋」裡的燉品,
開了一個小時,才抵達新竹,疲倦讓我頭昏眼花,不只一次,我感覺車燈在眼前晃動,時間漫長的好像要開到宇宙。
我在自強南北路口停下車,抵達和他約好的地方,坐上他的車,我不知道他要載我去哪裡,
我只是閉上眼睛,全身無力,

店內的佈置很陽春,只見水泥地上幾張四方和圓形桌,還有幾個正在用餐的客人,
Vic問我想喝什麼湯,我停頓了一下,沉吟說,
『MC才結束...不知道可以喝四物湯嗎?...』
我知道他應該會記得我的日期,因為我們曾經為了這件無聊的小事哪一天來打過賭,而他,又輸了。
「應該可以吧...」

他問我還想吃什麼,我搖搖頭,要他全權作主就好,


餐點一下子就送上來,我才發現,他竟粗手粗腳的幫我將魯肉飯拌好,
拌的桌上都掉了飯粒,
一瞬間,我有點愣住,
我笑笑的拿面紙將桌面擦乾淨,
只可惜,我沒有拍到那一碗鹹淡適中的「魯肉飯」NT$25。

我低著頭扒著飯,
夾一口「白菜魯」要配飯時,瞬間被高熱的白菜燙到口,



超級燙口的「白菜魯」NT$30

『我忘了告訴妳...
這間店的所有餐點,都是用高壓的鍋爐燉煮的...
所以很燙...』

來不及了...
我已經燙到嘴了...
下次...拜託早點說...┐(─__─)┌



油豆腐 NT$10、滷鴨蛋 NT$10

我想,這應該已經壞掉了吧,當某人說要將它當成待會配酒的小菜時...然後就放進後車廂...
然後就全忘了?



Vic的人蔘雞 NT$70

我喝了一口,真的很不錯。非常濃郁的人蔘味,喝了會讓人頭暈的那種。

見我一直在扒飯,
『慢慢吃...』Vic提醒我,不要吃的太快,
「因為我餓...」
『就是因為妳餓,才要放慢吃...』

我沒有說話,喝了一口放了好一會兒的「四物雞」,我咳了出來,味道和我想的不太一樣,
說不上好吃不好喝,只能說,燉煮的很順口,但和我習慣到中藥房配的一包NT$100四物包味道有些不同,
裡頭的雞腿肉入口即化,可是我已沒有胃口再吃上幾口。

直到吃完了那一小碗魯肉飯,我才又想起你傳來的簡訊,
你說,85大樓上的高雄夜景,真的好美,要我一定要來看看,
我嘴角泛出苦澀的笑容,感覺自己的心,已完全破碎,

我卻不能表現出來,我不想,讓我的朋友還要承受我的爛心情,
我看向Vic,看到他吃的很滿意,整個人開心的不得了,我只好繼續低著頭,將他寶貝我而點的那一碗四物雞,
乖乖的全都喝完,就算每喝一口,我的心都覺得難受,
我也不能,
辜負他的好意。

「原味燉品屋」Men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