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待在台北久了,常想到處走走,一年差不多這個時候,決定開車到桃園復興鄉的「瑞士鄉村農莊」用餐。



當時天氣灰濛濛的一片,但仍無損山陵線條的美。





「瑞士鄉村農莊」其實有些偏僻,但老實說,到這樣的地方次數多了,無論是Tina廚房大溪店,或是類似的花園餐廳,薰衣草森林等,去的時候興緻沖沖,開始用餐後卻會覺得有些空虛,
感覺好像只是從一個地方又逃到另一個地方,對我而言仍是太匠氣,太人工,也太擁擠了一些。



台灣許多花園餐廳,講求的都是「天然」、「手工」「香料」「精油」等等,感覺各家好像是互相抄襲,這樣的製品看多了,
點的菜色多半也是用不到這些刻意告知「天然」、「手工」的香料罐,
雖是少了功用,卻反而變成了室內的一種裝飾。





我最喜歡一家餐廳提供的手工麵包及特製抹醬,印象中「瑞士鄉村農莊」的麵包頗香~



沙拉嘛...還能有什麼特別?



湯...











我們點的是「百里香酥烤雞腿排」NT$429 及 「普羅旺斯香料烤半雞」NT$462
千里迢迢來到這偏僻的農莊用餐,但其實並沒有讓人感覺物超所值~



這樣的花園餐廳出的餐點,總會讓我略有微詞,可能是為了應付眾多的用餐人潮,所以事先製作好的配菜,常在主餐製作完成後,已經變涼了,最誇張的應該是在Tina廚房用餐的經驗,裡面的菜還爬有螞蟻呢~  \("▔□▔)/\("▔□▔)/



花草茶...



甜點,手工餅乾硬的和石頭一樣,哈~







有時我在想,若我自己開了間餐廳,是否也只會這樣虎頭蛇尾,或是能維持到某一個標準就已經是極限了,
其實「瑞士鄉村農莊」在花園/庭院的部分整理的相當用心,花園內的花也盛開的很美麗
只是對於挑嘴的我而言,總覺得餐點上就只能稱的上爾爾,
覺得空虛的感覺,是因為之前到雪山一遊後才驀然明白,原來真正才讓我放鬆的地方,是全然的貼近大自然,而非這樣人工的餐廳,人工的庭院,及如此喧鬧的人潮。



最後,一年前的我,和現在比似乎憔悴不少,而這顆球,正適合放在前男友臉上!哈哈!因為連我都想直接拿球棒揮他!: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