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痛之前,是去北埔老街,上星期六北埔慈天宮好像正在舉辦廟會活動,信徒絡驛不絕,好不熱鬧。



在進慈天宮前,被一個四處在招待群眾喝杏仁茶的阿伯攔下,說是要請大家喝真正的杏仁茶。
粉粉的,有點噁。





這舞龍舞獅面罩,就大喇喇的放在慈天宮內。



這幾位小帥哥見我要拍照,還特別挺直了身子讓我拍照,特此感謝。╮(╯▽╰)╭



上一次來北埔老街,已是近五年前的事,街景感覺沒什麼變。



非常香的客家油蔥,聞起來簡直和統一肉燥麵的油蔥調味包一樣!
可惜我不常煮麵,近來廚事也因為心情一直起伏不定,而沒有太多的心情下廚。(嘆) ╮(﹀_﹀")╭



其實我不喜歡吃粄條,就算再怎麼Q~



曾陪老爸到柿子工廠拍過一整天的柿餅製作過程,所以再見到北埔柿乾,甚感親切。╮(╯▽╰)╭



來北埔,不喝擂茶就太兩光了!
這是某人幫我點的微涼的擂茶,他自己則喝擂茶冰砂!(機車) <( ̄ c ̄)y▂ξ

不過也好,女人還是乖乖的少喝涼的~



一口菜包,超多人在買的~



店內有個阿伯,看起來很認份的在排生菜包~



可惜我不太喜歡吃這一口菜包,不對胃。(一個NT$10)



很特別的現製樟腦油機器。




聽說要好幾斤的璋樹才能萃取出這樣一杯的量。



某人太過熱情的個性又讓他和老闆聊了起來... <( ̄oo, ̄)/



雖然我沒有注意聽,但還是拍一下,意思意思。



這兔子是活招牌,就這樣躺在攤位前,只可惜,
路過的人只看的見兔子,看不見老闆倒底在賣什麼~



某人餓了,於是拖著我去吃「客家粄條」囧RZ



好...古早...



筍乾,嗯,就這樣 (挑嘴狐)



粄條很不錯,但湯頭過鹹!



這滷大腸真是一絕!讚!
可是,狐狸體檢驗出來總膽固醇過高,以後不能吃了 (嘟嘴)



二人才各喝了一杯擂茶、2.5個一口菜包,及這樣三樣菜,就已經飽到想吐了 =_=
各位朋友千萬記得,喝完擂茶後,通常會飽的什麼都吃不下了...

回程時,不知道為什麼特別注意起這個住宅~
它的名字是「姜阿新宅」
到底有什麼典故實在是懶的了解,只是有一種奇怪又熟悉的感覺
好像不是第一次見到...

(好像在心裡深處知道在那宅府裡發生過的事)(呃),真是夠了!



掉在石子地上的不知名果實,鮮豔的吸引了我的目光,
這爛掉的果實,很像我和你之間,爛掉的感情,
卻仍如此,令人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