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出來走走了,雖然禮拜六下午天氣不是太好,但還是決定到「大溪湖畔」喝下午茶。



「大溪湖畔」超遠的,從台北過去至少也要開40~50分鐘,最特別的就是一逛百吉隧道後要立即右轉,再開三公里左右才會抵達。一下車時立即被旁邊的景緻所吸引。




停車場停放的車輛並不多,但進到「大溪湖畔」後發現竟人滿為患~ …(⊙_⊙;)…




總感覺大溪慈湖這一區域的景觀餐廳的調調都差不了太多,不過「大溪湖畔」佔了一個很大的優勢,就是它能夠俯看石門水庫上的超級美景!



餐點類是只有飲料特別貴,其它的點心類反倒便宜的讓人有點吃驚。(一人最低消NT$180)



起初因為沒有位置所以坐在餐廳內側,後來去上洗手間時發現最靠石門水庫的位置竟是空的!
馬上請小姐幫我們換位置!



看了真是心曠神怡!



美不聲收!



「大溪湖畔」最有名的就是這杯「雙峰咖啡」,放在雙峰的鮮奶油上的咖啡豆,有些好笑,也有一點性暗示,
我們今天是點熱的「雙峰咖啡」,但我看過圖片介紹的則是冰的「雙峰咖啡」,一杯NT$220。





「大溪湖畔」的點心類還不錯,只是「水工水果蜂蜜鬆餅」NT$80/份,比想像中的還小塊,哈哈!
說不上不好吃,但也說不上很好吃。
我最懷念的是當年阿茂在中央大學裡的咖啡店為我現烤的藍莓鬆餅!厚度比這個鬆餅還厚,而且內餡紮實,上頭塗了滿滿的藍莓果醬,
到現在還是令我難忘啊!

而另外的「酥炸起司乳酪條」NT$70/份,就真的很不錯哦!



至於這個什麼豆沙麻糬的,則適合拿來當沙包玩或丟路人,謝謝。



在「大溪湖畔」喝咖啡時,因為望著遠方的石門水庫裡的湖水,縱使寒風不時從小窗中透進來,但仍無損遠眺這山湖水景的美麗與驚嘆。去了一趟「大溪湖畔」後,才深刻的了解到,自己的心一直隨著不安穩的感情忽上忽下,忽高忽低,
一下子決定要明年結婚,一下子又接到簡訊說要求分手,
不知不覺中,我覺得自己受了很重的傷,所以只能藉由遠離和他有關的一切,來試著淡忘胸口中的疼痛,
我至始至終,都很認真,我相信他的話,我去調整我未來的走向,我開始規劃和他未來的人生時,
他又用扭曲的臉,指著我,很狠的告訴我,
要我記住我講的每一句話。

有多少人能了解,愛一個不了解自己的人卻硬要愛的痛苦?

所以,在我還沒有想起他不會想哭的時候,
我不知道,能接受誰,也不知道,該接受誰,
我是第一次答應要和一個人結婚,
所以才會更覺得這一切,都是如此的可笑吧,可笑到,連這麼美的湖光山色都安慰不了我。

「大溪湖畔」
(03)3888853
大溪鎮復興里湳仔溝2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