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了老客戶的電話,要我幫他查聽都沒聽過的法規。
我俐落的應了聲好,沒告訴他我其實今天放假,人遠在幾百公里的雪山上。



在開車登高的過程中,驚鴻一瞥,發現對邊山頭上有著塏塏白雪,
直到了「雪山登山口」,才知道那頭的山名叫「南湖大山」。

「南湖大山」為海拔3742公尺,中央山脈的第三高峰。
在著名的「台灣百岳」中,是與玉山、雪山、秀姑巒山、北大武山合稱「五岳」。

連日來的冷氣團與水氣,已讓「南湖大山」山頂上覆滿了雪堆。

來張地圖看會更清楚~



我們當時是在「雪山登山口」,面朝「南湖大山」,左手方是「桃山」,
而台灣第二高峰,海拔3886公尺的「雪山」在我們身後。
稍早看的「七家灣溪」位於羅葉尾山山側,整個就是被各大名山環繞的雄偉感~



在「雪山登山口」前的露營小屋,遇到了一組剛從雪山下來的登山隊,同行的友人好奇的湊過去看他們相機內的雪山景色,而我則熱衷於到處拍照。



山上的陽光真的有夠大,刺的我只能微睜著眼。



到了雪山還在用iPhone收發Outlook的e-mail我可能不是第一人,但感覺卻特別新奇,
從此後「雪山飛狐」的名號不逕而走,
廣為流傳。

P.S:此處中華電信的收訊為滿格,拜科技所賜,電話及網路皆是暢通無阻,想推拖收訊不好,都賴不掉。

巧的是回來後在Yahoo!奇摩新聞看見「南湖大山」被白雪覆蓋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120/11/1z3wb.html
這是什麼?
拍的實在醜爆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