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絕了,一個朋友說要到大園喝下午茶的提議
我開車到沙崙看海。

沙崙已被重整過,整排的木欄杆好像要延續到天邊去似的,我蹲低了,在高跟鞋腳浸沙之前
將它脫去了。

美麗的高跟鞋,放在沙灘上,顯得如此格格不入,又如此的融洽。
愈是粗糙的環境,彷彿愈能襯托它原有的美麗。


情人三三兩兩,帶出的距離,有一種剛好,又有一種似有若無的甜蜜。


一個人去看海,並沒有感到特別的寂寞,
一個人,有一個人的生活方式,
就算拒人於千里之外,這樣的孤獨,也是一種,對逝去的愛情的一種尊重。


轉回頭,我在前往位淡水河旁的Starbucks發現了這艘方舟。
這方舟,飄流在淡水河口上,我停下腳步,在熙熙攘攘的人群裡,拍下
這寂寞的一瞬間。


何時,才有人能和我,肩併肩,
看著海浪、看著遠方航行的船、看著彼此?


我只是想要愛你,卻不知道,是哪個環結,出了錯?
要是孤獨,是種懲罰,
那我希望,你至少還能感覺到幸福。

人離開了,心卻,迷失了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