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丙級...終於考完了...

05:30AM就起床,一個人開車走環快到中和,時間剛好07:00AM,
一大早的中和,就已有比想像還要多的車輛行人出沒...

將車鑰匙交給K',車讓他開回地下停車場停放...
接到了小蒨...招了Taxi...要往新店莊敬高職出發時...
我翻著書,想做最後確認...
「停!」

我忘了帶我考試用的二個大袋子!...囧RZ

叫回K',打開後車廂...拿出差一點就出包的二個大袋子...裝著彩妝和護膚課的東西...
這一呼嚨,抵達莊敬高職時,已經07:30AM了...

一進考生休息室...滿滿的人潮...我七手八腳的準備著第一堂課的東西...彩妝...
我的編號,是A03...3號,is my lucky number~
是第一組的第3號(前四號都是我丙級課的同學)...
考試的順序是「彩妝」、「 護膚」和「衛生技能」
雖然小溱對這樣的安排不滿意,但我卻很喜歡這樣的順序...
因為彩妝對我個人來說...壓力大過於護膚...

彩妝時,抽到我比較擅長的「職業婦女妝」和「晚宴妝」(萬歲!)
化第一個妝時,心情特別浮燥...總不自覺看到對面考生的動作...
監考老師不知為何...又對我的東西特別有興趣...
一直在翻看...
幸好她沒說什麼...(只是她看了好久...而且看了二次...時間至少十分鐘以上...囧RZ)

化第二個妝時...心情開始有比較沉穩點了...
不到半小時就將所有妝容+指甲油完成...
順利到連小蒨都說,她沒發現我有幫她戴假睫毛... :P

最後的二十分鐘...我仔細的修妝、補強,擦拭洩出指面的指甲油...

但在第二場考試前(護膚)...又因找不到紙拖鞋...跑進跑出了二次...
小蒨又沒有在原地等我...直接和其它考生前往考場...

瞬間有點驚慌...

幸好...上樓後就找到她了,也找到紙拖鞋了...(呼~)
衝進考場...將拖盤+毛巾放在地上...再將毛巾弄溼,放進蒸氣箱...

開始按摩後,心情才又穩定下來...

最後的衛生技能...就不用說了...
抽中的也是我記的比較牢的(塑膠含金屬髮夾)「酒精消毒法」和「煮沸消毒法」(選擇毛巾)...
洗完手後,整個人都放鬆下來了...

花了二個月時間...所有器材自己準備...
沒有選擇補習班...選擇了社區大學上課...

我的感想是,丙級術科的流程...比我想像的還要複雜...
又因為上課設備不足...很多東西都是第一次看到...
社區大學老師的教學方法...多半都用口頭講講...
需要自己花不少時間...上網去查詢其它人的經驗談/考試流程...
還有勤作筆記...自我練習...

我想我的術科...無法到完美的境界是因為對考試流程的不夠熟悉吧!
還有一些細項做的不夠盡然(像是物品使用後要放入待消毒袋等)
平常沒有這樣的習慣....考試時也根本沒有辦法每一次都記得...

反正考完囉!...期待放榜的那一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