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第一頁,Filofax的標誌,被一張透明的塑膠片保護著,
接下來是最新的2010年一週二頁的年曆,及非常有質感的分類內頁
共有兩組
第一組是: DAIRY, NOTES, PROJECTS, INFORMATION, FINANCIAL, ADDRESSES (鵝黃色)
第二組則是: A~Z的依字母分類的分類頁(鵝黃色)

因為我購入的是Personal size的Organiser,所以內頁是和台灣書局也很容易買到的6孔內頁一樣Size(9.6cm x 17.2cm)哦~ 
(其實早在購買前就已經上網研究過了 :P)

除了2010年曆外,還有空白的內頁、橫行的內頁(粉紅色、鵝黃色二種)
通訊錄內頁,和最經典的一大張世界地圖(折成三折)
尺規、三格名片頁
其實我在意的並非Filofax Organiser所附的內頁,而是

要用什麼筆寫?!

熊谷正壽所著的「記事本圓夢計劃: 為自己量身打造理想的人生金字塔」及佐佐木香所著的「活用記事本設定工作目標」內皆有提到用「自動鉛筆」記錄每日所需的行程表,及規劃人生的夢想清單等等...
很剛好,我有隻買了許多年的「粉紅色」PILOT 2020的搖搖樂「自動鉛筆」(只要搖一搖筆蕊就會自動出來的那種)
剛好能和我的Filofax配成一對... ╭(′▽`)╭(′▽`)╯
只是很久沒用「自動鉛筆」寫字了,剛使用時還真是不太習慣
但用了幾天後,可以明白為什麼兩大作者皆同樣建議讀者使用「自動鉛筆」書寫記事本了...

因為寫錯了只要擦掉重寫就好,整本記事本就不會有亂七八糟的利可帶或利可白的痕跡
更重要的是,「自動鉛筆」不會弄髒記事本超有質感的皮革~


另外,記的再準備一隻紅筆及比記事本長度還要小的尺,可以在待辦事項完成後刪除、附記等等,
當然,別忘了準備橡皮擦哦~ <( ̄︶ ̄)>
(不要告訴我你要用口水擦...)

還有,還要幫這本賦予調整人生方向的重金記事本準備多種類的內頁哦(誠品、金石堂皆有販賣)
標籤紙、單/雙面分頁標籤、3M箭型的螢光便利貼、3M便利貼方便分類提醒用
(之後有時間的話我再一一拍照,介紹使用方法給各位大大)

最後,新的一年,在此祝福各位朋友、好同事們(及不知名的您們)

Happy New Year~ 新年快樂~
2010年新記事本準備好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