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早在2007~2008年,狐狸就默默的把日本最頂級的刷具品牌 - 白鳳堂列在「欲望清單」的TOP 3內,
但隨著埋首於工作中,時間一年又一年的流逝,
買刷具的心情,一直沒有升到頂端,直到這次再次跟團到日本九州,才又想到想買「白鳳堂」化妝帚/化妝刷這件事~

國內最多人購入的白鳳堂的刷具種類,是以「刷具組」居多,
無論是朱軸、黑軸,或是攜帶式的黑檀等等,
甚至是白鳳堂與Chomotto BEAUTY合作的chomotto的桃紅色刷具組,同樣都相當受到國人歡迎。

早在我以前的某篇對刷具的評論中,就有提到一個觀念,
初學者(真正對彩妝有興趣的人)從一開始學彩妝,就應該好好存點錢,添購所謂的有名的名牌刷具。

雖然,並不是所有名牌的刷具就一定比便宜的刷具好用,但絕大部分的刷具品質,還是反應在一分錢一分貨上,
所以重點是要買「有名的」的「名牌刷具」,
我非常推薦大家在一開始添購刷具時, 就從Bobbi Brown, Shu uemura, 甚至是M.A.C.等擁有極佳刷具口碑的專業彩妝品牌開始研究,真的夠有錢的話,就直接選「白鳳堂」算了,哈~

為什麼?

這當然心理學有關,主要是由奢入儉難,用慣了好刷具的人,其實很難再看的上坊間那些亂七八糟有的沒的刷具品牌、品質,
自然也不會再花更多的錢去買沒聽過,甚至感覺起來不夠好的刷具~

這也是我打從開始化妝以來,就幾乎沒有亂買刷具的主要原因~
因為隨便一支蜜粉刷就要二、三千~
一支好的唇刷,也往往破千,
用到好的東西,若在不遺失的前提下,實在沒有必要淘汰掉不是嗎?

所以,才這麼久都沒有再想到添購新刷具的事,只是去日本九州旅行因為抽不出時間跑一趟福岡三越的「白鳳堂」親自選購,回國後又一直等不到日本代購的報價(等了2 weeks...),
最後乾脆自己在白鳳堂的網站上訂購算了,然後麻煩日本友人-田中太太幫忙寄回台灣給我~
雖然很辛苦,密密麻麻的日文、刷具種類的選擇,至少也讓我花了一~二個小時才搞定這張Order,
但至少,還是下訂了,yeah....

本來想購入的是朱軸的5件組、8件組,但是發現每組Set中都有我用不到的刷具,

↑ 朱軸5本入

↑ 朱軸8本入

最後,還是選擇了單支購入。(雖然比較貴啊,唉~)

1) 黒檀パウダー M / 9,975円 - 《黑檀》蜜粉刷 - 灰松鼠毛 


2) 黒檀チークS / 6,720円 - 《黑檀》腮紅刷 - 灰松鼠毛



白家的刷具,真正最好用的...正是上面這二支由灰松鼠毛製作而成的「蜜粉刷」和「腮紅刷」!
觸感多好我目前還很難想像,但若跟大家覺得觸感很好的Shu uemura蜜粉刷、林三益腮紅刷我都覺得刺刺的話,
會讓我覺得很期待呢~

但因為我個人還是比較偏愛「朱軸」的亮麗色彩,所以和猴大討論後,決定後面的兩支眼影刷就買朱軸的~

3) S133 アイシャドウ 丸平 / 4,200円 -《朱軸》眼影刷(寬)  

4) S144 アイシャドウ 丸平 / 3,360円 -《朱軸》眼影刷(窄) - 玉毛 


最後,也順便買了白家出的專用刷具包,只是豬頭的我沒有考慮到刷具長度的問題(毎支加上刷毛差不多有2xcm的長度),

↑ 僅有160 X 95 x 8 mm大小

下訂後才收到白家的來信通知,建議我更換適合的刷具包~

5) Po810Pb エナメルスリムロング ピンクベージュ / 2415

↑ 大小有205 x 95 x 25 mm


後來我買的刷具包是上面這個~
雖然不是太特別,但至少可以好好保護貴貴的四隻白鳳堂刷具~呵呵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沒想到除了包裝方法可以選擇外,
還可以加點小錢,在每支刷具上刻字(每支的刻字費用為157円)

↑ 白家的來信通知,確認刻字的字體樣式

黑檀的刷具我是選用白色的字體,朱軸的刷具則選用金色的,本來也很猶豫到底要不要使用刻字服務,
後來看到有人說,一支刷具這麼貴不見了怎麼辦?!
也是,這四支+刷具包就花掉我一萬塊台幣了,還是乖乖的刻上名字吧~

最棒的是,日本友人最後還幫我跟白家寫信說,希望可以儘快收到刷具~
所以時間就從原本的11/27(Tue.)提早到11/21(Wed.)寄出,等寄到代收家後,代收會再連同Hamanaka的毛線材料包等咚咚,一起寄給我~
真是有始以來我最期待的空運包裹啊~ ㄎㄎ 


《延伸閱讀》
[日本代寄]超讚的白鳳堂黑檀木&朱軸刷具到貨囉~【開箱文】
http://www.wretch.cc/blog/mantissa2009/234866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