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蛤蜊絲瓜

《蛤蜊絲瓜》

材料:
絲瓜...1條
蛤蜊...1斤 →先吐好砂或買已吐好砂的
薑片...2~3片(或薑絲1小把)
米酒...1杯
蝦米...1小匙
鹽巴...適量

作法:
1) 絲瓜去皮,對剖,切厚約1cm薄片;薑片切絲;蝦米洗淨後泡水至微軟、撈出。


↑ 所有材料

2) 取一鍋,入油後爆香薑絲和蝦米,再倒入絲瓜片炒軟,並倒入米酒悶煮。 


3) 放入蛤蜊,加蓋悶至殼開。




因為懶的再去拿平底鍋的蓋子,所以拿寶迪鍋的鍋蓋來充數,哈!

4) 待蛤蜊全開後,拌勻絲瓜(熟軟)後即可食用。



雖然是第一次煮蛤蜊絲瓜,但猴大很捧場,直呼好好吃!
蝦米的鮮,再搭配蛤蜊的鹹,其實蛤蜊本身帶來的鹹度應該就夠了,但還是建議在起鍋前先嚐一下味道,再依個人口味加少許鹽調味!
絲瓜建議買比較「重」的,愈重的絲瓜含水份愈多,吃起來才會嫩!
因為是Rösle不銹鋼平底鍋來煮蛤蜊絲瓜的,所以最後根本懶的裝盤,直接整鍋上桌就很好看又好吃!
很簡單的料理,卻有著令人難忘的美味...
大家有空可以試試看!

.........................................................(我是分隔線)

不知不覺中,《手作料理》的文章已突破了100篇,
當初會開始記錄料理做法,並搭配圖文的原因是為了日後重做時方便查閱,
平常要記憶的事情已經太多了,可以記錄下來的東西,我便不願意記在腦子中...
雖然幾乎沒有網友稱讚過我做的料理看起來很好吃還是什麼的...(甚至連一篇留言也沒有過,哈!)
但我自認自己把《手作料理》寫的很實在...不好吃的食譜絕不匡人自稱好吃...也絕不因為太忙沒時間而亂寫一通(至少某名Blog的板主的食譜就寫的亂七八糟),90%以上寫下的食譜我自己都還會再看著重做好幾次...
參考誰的食譜也會備註...
甚至有寫錯的地方,自己改良的部分,都會修正在文章內...

雖然做料理這件事對我來說非難事...但因為是自學...刀工也沒有多純熟,所以有時候該切成細絲的部份卻切成細條...擺盤的能力也非常不足...
雖然一直想和母親一樣好好上去幾堂料理課...
但又因為忙買房、忙結婚、忙裝潢,緊接著又懷孕、生產而一直延宕迄今...
以後吧,要等小阿果大一點,生活與工作都能上軌道,就會抽空來去拜師學藝一下...
雖然不知道有誰會看我的《手作料理》,但不免俗仍然在這裡客套一下...感謝各位一直以來的捧場,哈!
我會努力做出各種好看又好吃的新料理的...
想要邀請親朋好友來我家晚餐一直是我心中的一大夢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