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本來寫好了,送出文章後竟然出現錯誤訊息,然後就不見了。....有一種嘸爽的感覺!

↑ 酒釀沃蛋+元宵

從五月以後,母奶量逐日銳減,從一次有80~110ml銳減到一天有80~110ml就不錯了...
但因為小阿果很愛喝母奶,每天睡覺前也一定要咬著奶頭才肯睡著,所以能餵多久就餵多久,不知不覺也開始尋覓傳說中的發奶聖品...

從小在彰化長大的我從來沒吃過甜酒釀,所以甫上北部求學之後第一次吃,只記得酒味很重,整個就是很噁心的感覺?!
沒想到十幾年後為了哺乳,不得不吃,唉,人生!


↑ 基隆.全家福元宵、甜酒釀、桂花蜜

這是我直接匯款用宅配方式買到的基隆.全家福元宵、甜酒釀及桂包蜜,雖然我一點都不想付宅配費用NT$130,
但因為不可能特地殺去基隆買,又急著想吃到口碑不錯的全家福甜酒釀,所以直接在網路下了單,上網路ATM匯了款,再打電話通知他們寄貨。
當天下午三點匯款,後天就收到了。
(不過他們卻說若是17:00前匯款隔天就能收到?嘖嘖~騙倫!
哈,瞧我機車的~)

P.S: 2012年評筆全台最好吃的湯圓是南機場夜市的,但因為不知道有沒有宅配的服務,所以還是退而求其次選擇可以宅配到府的全家福。


↑ 所有材料

{ 酒釀沃蛋.芝麻湯圓 }

材料: (一人份)
甜酒釀...適量(我是用2大匙)
蛋...1顆
元宵(芝麻湯圓)...4粒(或隨個人喜好改變)
桂花蜜...2~3匙
砂糖...1~2匙
水...600ml(煮酒釀200ml、煮湯圓水300~400ml)

作法:
1) 先取一鍋水(300~400ml,依鍋子大小而定)待水滾後放入元宵,計時5分鐘。
2) 待煮元宵的時間剩下2~3分鐘時,取另一鍋水(200ml)煮滾,加入砂糖煮融,然後放入元宵續滾。
3) 加入甜酒釀,稍微拌勻後,煮一分鐘。
4) 打入蛋液,拌成蛋花,煮一分鐘後關火。
5) 隨喜加入桂花蜜,即可食用。



桂花蜜是一包一包裝的,所以我把它裝在玻璃罐中,比較好舀取食用。



全家福的元宵不算大,但甜的還算好吃。



可能是年紀大了口味改變?
我怎麼覺得自己煮的這碗酒釀沃蛋+元宵蠻好吃的?!呵呵~
甜酒釀的口感很溫和,有種香甜的發酵味,加上蛋後感覺有點像清粥,只是口感是甜的而已~



吃了三次後感覺有一點點發奶,不過可能要長期吃,目前的功效還好而已,哈~

因為酒釀不宜久煮,蛋花也是,所以甜酒釀煮一分鐘、蛋花煮一分鐘,這樣就行了,
想發奶(護奶)的朋友可以一起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