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沒有鮑魚丁的干貝粥 }

材料:
米...2杯
雞高湯...30杯(米量的15倍)
北海道干貝...5~6顆 →前一晚先放在冰箱泡水泡開 或 泡在水裡40分鐘然後用電鍋蒸1個小時
北海道鮑魚...切丁

油...1小匙
 
前陣子,猴大生病了。
得了文明病,就是躺著會暈?站起來也會暈?暈到胃會翻滾,吃完早餐後還吐在公司地板和鞋子裡。
好幾次他抱著小阿果的時候忽然暈昡了起來,只好撞到附近可以依靠的地方(衣櫃、牆壁)避免摔跤,後來逼他去看醫生後才知道得了「暈昡症」,被我戲稱「好吃懶作症」,喜歡吃罐頭食品、零食、重口味的食物,不運動,少喝水...

所以在他吐的那天下午,我急忙的準備可以讓他吃的下的食物,
又是熬雞高湯(剛好用完了),又是熬干貝粥,邊帶著小阿果,在廚房忙了一整個下午。



作法看似簡單,
1)米清淨後先泡水一個小時備用。
2)干貝加水放在碗裡放入電鍋蒸一小時泡發。
3)準備一只Le creuset鑄鐵鍋 or Henry Emile燉鍋,放入米、一小匙油,及自製的雞高湯、干貝&泡干貝的水,開中大火煮滾45~60分鐘。
 



但其實頗耗時。

記得要開中大火煮才會讓米糜爛,而且不要蓋鍋蓋
並且
5)
不定時攪拌以免黏鍋



↑ 煮好一個小時後

水量基本上只會剩下2/3左右。



煮到米粒略為糊爛後,
6)加入鮑魚丁,蓋上鍋蓋悶20分鐘後就完成了。

因為我們家沒有鮑魚...所以沒有做到最後一道步驟...事實上應該要再加入鮑魚片會比較好吃?...是嗎?
第一次煮的時候我沒有準備雞高湯,煮出來的粥海鮮味太重,很可怕。
這次煮的的時候雖然加了雞高湯,融和了干貝的鮮味,但我感覺還是平平淡淡的,就都是雞高湯的味道...
難道真的是因為沒有加入鮑魚片的關係嗎?



上桌後,加入蔥花 or 芹菜末及適量的胡椒粉 or 鹽(個人喜好),
就是一碗...不知道算好不好吃的干貝粥了?哈~

【後記】
一定要加鮑魚才會更好吃!
雞高湯也是一個關鍵,我會再修改我之前雞高湯的食譜,請有興趣的朋友自行前往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