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很好喝的蕃茄馬鈴薯牛肉湯

【蕃茄馬鈴薯牛肉湯】

材料:
牛蕃茄...3顆 (去皮切塊)
馬鈴薯...2顆 (去皮切滾刀塊+去邊)
牛絞肉...300~400g
醬油...3大匙 →我是使用日式甘口醬油,加到3大匙就不用再加鹽調味了
糖...1大匙 →我是使用日本三溫糖
宇根乃—京都風高湯袋...1袋 (可省略)
水...2000cc


↑ 材料,沒拍到「宇根乃」,牛肉是我之前在Costco買的牛絞肉(分裝冷凍後拿出來解凍的)

作法:
1) 先將牛絞肉稍微以清水洗一下瀝乾,拌入醬油 & 砂糖,醃漬到放入鍋中煮為止。


2) 取一鍋,放入處理好的牛蕃茄、馬鈴薯,再丟入一包宇根乃(可有可無,純粹增加湯頭的氣味)、再倒入2000cc的清水,煮半小時。

↑ 馬鈴薯的邊緣都再處理一下(削圓),煮好後才會一塊塊很完整那樣,不會碎掉


↑ 上面那包就是「宇根乃」

3) 半小時再倒入醃漬好的牛絞肉,建議可以分成一小丸一小丸牛肉丸這樣(我是用夾子夾),放在湯鍋中間,再煮半小時即可。

↑ 放入牛絞肉丸
(寶媽的食譜最後會加鹽調味,但因為我放的醬油量夠多,所以鹹度剛好,怕鹹的朋友醃牛絞肉時的醬油請酌量使用哦~)

本來在煮蕃茄&馬鈴薯湯時香味不怎麼樣,
但神奇的是一加入牛絞肉丸,
沒多久馬上便「香氣撲鼻」!
怎麼說,雖然材料、作法都異常簡單,但香味卻非常的好!

最後的半小時,我根本就是一直吞口水的呀~

因為鹹度剛好,沒等老公下班我就逕自舀了一大碗坐在電腦前吃了起來...

超好吃!

蕃茄的酸和著牛絞肉的鮮甜,怎麼說,味道很順口又令人難忘...



很棒又很容易有飽足感的一道湯品,很適合現在進入減重時段的我和猴大,
我不知不覺就喝掉了兩碗,再加上自己燙的「三層肉」,
飽到現在呢!呵呵!
arrow
arrow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