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淋上「芒果淋醬」的新鮮「芒果布丁(Mango Pudding)」~

【芒果布丁/Mango Pudding】

材料:
愛文芒果...1大1小(去皮去籽約300~350g,愈多芒果味愈重)
鮮奶...500ml →若不想要奶味這麼重建議可調成400ml即可~
鮮奶油...250ml
白砂糖...適量(其實我只加了2小匙) →建議不愛吃那麼甜的朋友可以先加一點試喝甜度如何再調整
吉利丁片...12g~14g...(我是一片7x23cm,約4片,建議用秤重的)
香草莢...半條 →這次我沒加,下次我會試試看

【芒果淋醬】

材料:
愛文芒果果肉...150g~200g
砂糖...20g
檸檬汁...適量 →建議先加一點點,邊加邊嘗味道,我只加了1小匙而已就很鮮了

作法:
作法很簡單,
1) 先將芒果布丁的芒果果肉、一半的鮮奶(250ml)、鮮奶油用果汁機打成芒果牛奶備用。
2) 將吉利丁片以500ml的冷水泡軟後立刻撈起。
3) 取一小鍋,將剩下的鮮奶(250ml)、香草莢&籽、砂糖及泡軟的吉利丁,慢慢的以小火煮到未沸騰狀但砂糖和吉利丁都已融化才行。
4) 將稍微放涼的Step 3加入Setp 1的芒果牛奶中,並用細篩網過濾。
5) 分裝至保羅瓶中,放在冰箱冰一夜即可食用。


↑ 特地向在欉紅訂的新鮮大顆芒果(一顆約有15-20cm左右)


↑ 去皮去籽切成丁狀


↑ 吉利丁片,素食者請買吉利丁T




↑ 將Step 1 攪打成芒果牛奶






↑ 好美的鵝黃色~


↑ 此時已將另一半的鮮奶混入,並過濾




↑ 倒入保羅瓶內分裝


↑ 先放在冰箱冰一夜吧~

以下是今天早上剛完成的「芒果淋醬」,也是很簡單易做~

芒果果肉用果汁機打成泥後,
取一鍋,加入白砂糖,將白砂糖煮融即可熄火。




再試口味加了一點點檸檬調味,
請一次加一點點即可(我好像只加了一小匙)。


↑ 味道真的很棒,大家有機會一定要試試


↑ 將芒果淋醬舀在芒果布丁上






↑ 真是鮮豔的雙層芒果布丁啊!




↑ 軟Q的芒果布丁

因為是第一次做,所以發現太早泡吉利丁片了,導致要用的時候才發現吉利丁片都融化在水裡了,
也是隔天才發現芒果布丁其實沒有凝固,只是變得比較濃稠而已,
我和猴大忍痛一人喝完一杯後,
我又一罐一罐的將芒果布丁液重新倒出,再加入新的吉利丁片,混合後才又一罐一罐倒回去(還先將所有容器清洗過),
隔天(也就是今天早上),終於發現芒果布丁凝固了,
只是有點太軟Q...

猴大說,吃起來的感覺像是在吃「芒果奶酪」!
好吧,
就將就點吧,呵呵~

不過,在淋上「芒果淋醬」後,又是另一種口感的層次了!
將原本有些單調的芒果布丁提升到非常豐富的滋味,
完全能感受到只屬於夏日才有的芒果季節的清爽香甜,
超好吃!
完全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