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菇瓜子肉】
~ 取自小小米桶食譜

材料:
味全花瓜...1罐
豬絞肉...肥:瘦=3:7...約1斤
乾香菇...6朵
紅蔥頭...3瓣
蒜頭...3瓣

調味料:
萬家鄉香菇素蠔油...100ml
胡椒粉...1小匙
五香粉...1小匙
味全花瓜醬汁+泡香菇水...約3米杯
辣椒...1小條(我是去籽然後只取半條)


↑ 所有食材


↑ 特地去買的萬家香香菇素蠔油和味全花瓜


↑ 第一次買味全花瓜,感覺很新奇

其實我的櫃內有味全脆瓜、味全菜心,就是沒有味全花瓜,
雖然不太了解其中的差別,不過龜毛的我,還是專程去買了罐「味全花瓜」,哈~

作法:
1) 將味全花瓜、泡水後的香菇、紅蔥頭、蒜頭、豬絞肉全都切碎如下圖。

↑ 像這樣,花了我快一小時的時間將所有食材切碎(Pyrex量杯中不包括泡香菇水+花瓜醬汁)


↑ 真的很費工~

2) 豬絞肉汆燙去血水。


3) 加一匙大油爆香紅蔥頭和蒜頭。


4) 接著拌炒香菇和豬絞肉。



4) 倒入調味料(醬汁和調味粉)、碎花瓜和辣椒(不吃辣的朋友可以省略)。



5) 燉煮40分鐘。
我前20分鐘沒有加蓋,後20分鐘才加蓋(避免瓜子肉肉汁被收乾),
若喜歡瓜子肉湯的朋友,建議10分鐘後就可以加蓋燉煮了~


↑ 淋在飯上

這瓜子肉真的是超級美味!
怎麼說,算是我沒吃過的味道吧,鹹淡適中,非常的順口!
完全就是秒殺白飯等級的啊!



P.S: 剩下的瓜子肉建議分裝冷凍保存~要吃再加熱即可~

超級讚的食譜,大家有空一定要試試看呦!


順便也介紹一下今天晚餐喝的湯,
寶媽的【玉米紅蘿蔔雞湯】


材料很簡單,
紅蘿蔔...2條 (切大塊)
玉米...2條 (一條切三塊)
雞腿肉...1份

雞腿汆燙後去血水,和紅蘿蔔玉米先以大火煮滾(約20分鐘)後,加蓋熬煮2小時。
最後再加點鹽調味,

很清爽的一道夏日湯品。





今晚你/妳吃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