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好吃的「蔬菜透抽烤」

材料:
透抽...1隻
蘆筍...6隻(or 洋蔥...1/2顆) →因為正值風災水患所以蘆筍太貴,於是我改用半顆洋蔥代替
鴻喜菇...1/2包
蒜頭...2瓣
奶油...10g
日本甘口醬油...2小匙
味醂...1小匙
黑楜椒...少許
清酒...1大匙


↑ 先準備一個鋁箔紙盆,將材料處理好放在一塊

做法:
1) 透抽一隻先處理好後切斷。
2) 若有蘆筍,切成容易吃的大小。鴻喜菇用手撕成一隻一隻後洗淨放在紙盆內。
3) 再放上切好的透抽。
4) 加入蒜片(拍碎、蒜末、蒜片皆可)、及奶油塊
5) 加入甘口醬油
6) 撒一點黑胡椒
7) 最後加入清酒,然後用一張鋁箔紙將紙盆密封

烤箱一如往常先預熱10分鐘(200°C)。

上下火全開烤15分鐘(我是烤到有香味四溢就OK了)。

重點是,超好吃!


↑ 那時滷肉飯還沒煮好,我老公就已經一直夾一直吃...害我也趕緊和他搶食先...


↑ 超好吃.....味道又香.....

我感覺海鮮或是蔬菜再放多一點也很OK,總之是一個很棒的食譜,
大家有空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