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第一次試作: 明太子軟法麵包

這是我第一次做麵包,在完全沒有學過的前提下自己看優雅版主的Blog做出來的。
請大家幫我拍拍手吧~

【明太子軟法麵包】/ 四條
材料:
高筋麵粉...300g
速發酵母...5g
砂糖...20g
鹽...4g
無鹽奶油...20g
水...210ml  →室溫高於25°C的話,請將5°C水減少10ml
明太子美乃滋...適量 (購買於微風超市B1)

因為我還沒有購入「揉麵機」,
所以靈機一動,將所有材料全部倒入Panasonic SD-BM104製麵包機裡幫忙攪打麵糰。
輕輕鬆鬆。︿( ̄︶ ̄)︿


↑ 費時30分鐘後打出來的有薄膜的雪白麵糰。

其實有些黏糊糊的,因為我的手沒有沾麵粉,
所以就沒那麼好看~


↑ F-5000第一次啟動

嘿,想想F-5000真的放有點久了(約2-3 Weeks),這陣子剛好是我工作正忙的period,
所以捧油們可能有發現我更新blog的速度幾乎等同「龜速」。
因為工作一整天後完全不想再待在MBA前面,
所以多半會拎著iPad 2,就打開PPS,側躺在床上,繼續看還沒看完的泰劇...

第一次發酵.溫度40°C、一小時

雖然這台F-5000是大老遠從日本坐船運送到新家給我的,但它的功能可真是「極簡」。
基本上只有溫度控制,連時間控制也沒有,更遑論自動斷電系統了。╮(﹀_﹀")╭
雖然它的功能很古早,但勉強說來也算是符合所需。

這是我第一次使用法國燕子牌的速發酵母。
實在很期待麵糰發酵後的樣子啊!


↑ A&D溫度濕度劑也被我一塊放進去了,哈~

底下的鋼盤內記得加熱水至8分滿哦~
★★★因為鋼盤很淺裝了熱水後要小心拿哦。


↑ 就...將溫度設成40°C

記得再用計時器倒數計時一下。


↑ 哇靠,這是異形的腦袋嗎?

因為是第一次使用,所以被快速發酵的麵糰嚇到了~
其實那個玻璃碗已經很大了,
看來得買更大的玻璃碗才行~ (⊙o⊙)


↑ 不過一揉麵糰就馬上消風了

將第一次發酵的麵糰切割成六~八等份
然後用濕布蓋15分鐘後。
再分別搓成長條型!

好吧,我承認,我搓的一點也不長條啊~呵呵~ 
 

↑ 第二次發酵

記得麵糰和麵糰間放遠一點,不然一不小心就會黏住哦!

第二次發酵.溫度35°C、50分鐘


↑ 發酵完後成品,請小心整型一下


↑ 用劃紋刀從中間切一條深紋後,擠上明太子美乃滋(適量)


↑ 像這樣

(大驚)
↓ ↓ ↓ 以下有恐怖鏡頭...............................
























嗚嗚,烤焦了啦~


↑ 失敗作品

本來是要200°C烤25分鐘。(烤箱記得先以200°C預熱10分鐘哦)
結果我才用180°C烤15分鐘就聞到焦味了!

OMG....囧rz....

第一次失敗後,只失望了幾秒鐘,就決定繼續挑戰第二盤的烤明太子軟法麵包烘烤,
我是先準備一張能蓋住麵糰的鋁箔紙後,才將烤盤推進烤箱烤。
然後以上下火全開,150°C烤7分鐘後,拿到鋁箔紙再烤2分鐘(請關掉下火)好讓麵包表面上色
不過我這樣講很不客觀,
因為我的烤箱溫度已經全面失控了!
請要學做的朋友自行注意溫度&時間的調整呦!






人生第一次做麵包,
真是超好吃!
烤過的明太子帶著濃濃的鹹香味!
麵包的口感也是微鹹!整個就是好吃到讓人陶醉!(至少我是這麼感覺)

下次再來挑戰日式抹茶優格紅豆麵包吧,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