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早餐: 蔓越莓土司一片 + 自製豆漿一杯

老公一早就把我挖起來,先是抱著我唉嚎說他昨天打電動打到睡著結果睡到腰酸背痛,
還要我幫忙按摩,
然後要我快點起來弄豆漿給他喝... 因為今天是第一次做豆漿...

真是一隻.......................................猴子...


↑ 這是泡了一整夜水的SB&B有機黃豆,變大顆了


↑ 乾豆是這樣

★不宜用泡豆的水直接做豆漿
黃豆要先用清水沖洗二~三次後,再加水浸泡+放冰箱冷藏過夜,
浸泡過黃豆的水水色會變黃,水面上也會浮現許多水泡,所以一定要倒掉,然後重新用清水沖洗一、二次後,才換上清水製作豆漿呦~
千萬不能直接用泡豆的水連同黃豆一起做豆漿呦!


↑ 放入豆漿機佳,水位約是900~1000cc之間

二個人喝的話我會建議水量約900cc,浸泡用的黃豆(乾豆)約1杯就好。
但這一次我們是用1又1/5杯的黃豆(乾豆→濕豆) + 1000cc的水,
做出來的豆漿真的有一點太多。


↑ 插電後就會出現紅色的燈

先按「選擇」鍵→選擇「濕豆原磨」後,然後按「啟動|取消」鍵,開始!

經過一陣「嘎、瓜、機........」的噪音後(實在很像我家那台Dyson吸塵器的聲音...囧rz),大約20分鐘左右就完成了...製漿完成後豆漿機會發出非常微弱的警示聲...(約響1分鐘),
因為剛好在旁邊的客衛浴內洗臉,所以勉強有聽到警示聲的聲音,若剛好離的太遠可能就聽不到囉~
(「濕豆原磨」的警示燈會一直閃,直到電源拔除為止→但User manual上卻說完成後會自動斷電?
是「下一次」的功能嗎?這台豆漿機並並不會自動斷電哦!)


↑ 完成了

豆漿周圍有許多的「豆渣」。


↑ 過濾

因為溫度頗高(煮沸過後),所以不可能使用它附的那個圓桶狀的塑膠杯,也沒有使用我從日本買的Prayx量杯(怕玻璃破裂),
而是拿了醜醜的不鏽鋼鍋來裝熱豆漿,雖然有點醜就是了,ㄎㄎ~
但至少會比較安全。
過濾時一直聞到很香的豆漿味呢~


↑ 附的濾網可以過濾掉大部分的豆渣~


↑ 豆渣好細緻

老公此時就在旁邊很「雀躍」的等著要喝熱豆漿,
有先試喝了一小口清漿的味道,還可以,
只是我們都喝不慣清豆漿,所以開了剛買的那一大包白砂糖(原先是要買來煮布丁的焦糖),倒入一直沒在用的柳宗理-糖罐內後,
才用小木匙各舀了一小匙砂糖到我們兩個人的杯子中,拌勻。


↑ 昨晚才做好的蔓越莓土司也蒸熟囉

這就是我和猴兩人今天的早餐!
自製蔓越莓土司+奶油  & 自製SB&B豆漿...........(裝豆漿的杯子就是今年2012年日本限量的櫻花杯囉~)

至於熱豆漿嘛.........................
超好喝!

SB&B的黃豆研磨出來的豆漿,顏色較深一點,很像是我前幾天烤布丁的那種「奶黃色」,
而不像外面賣的那麼的「蒼白」。也比較沒有外面賣的那種黃豆的生味。
套句我老公的感想: 「豆漿喝起來很新鮮...」。
就是那種感覺...
新鮮...順口...再加上自己做的滿足感...
完全滿分!


↑ 豆漿渣

至於超綿密的豆漿渣,老公要我先留下來可以再做成其它料理,
好吧,
再來看看有什麼可以做來吃的,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