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芋泥DIY

因為沒有金山地瓜了,狐狸又不愛吃其它地方的地瓜,
所以就動腦筋到芋頭上(哈哈)。

星期天逛家樂福時順便買了一大顆大甲芋頭,醜醜的,但應該很好吃吧?



↑ 芋頭真的很不好削,光這樣一顆狐狸至少也削了5~10分鐘才削乾淨。


↑ 然後切片,放入電鍋(外鍋放1.5杯的水)蒸熟。(此為蒸熟後照片)


↑ 趁熱用湯匙柄壓成泥碎狀


↑ 準備做芋泥囉

【芋泥餡】

材料:
大甲芋頭  1顆約550g 或 任意 →切片蒸熟
細白砂糖  100g
鮮奶油  40~50ml or 適量

我看周老師的食譜是芋頭250g、砂糖100g,但我用了550g的芋頭+150g的砂糖還有90ml的鮮奶油就感覺甜到靠爸了,
建議先用我上面改良的方式先打成泥試吃,不夠再加糖,
不要像狐狸這樣阿呆的一次通通下去呦!




↑ 打成泥了,我是用Cuisinart CSB-77攪拌器攪成泥的


↑ 就是這一隻,從美國訂購的Cuisinart CSB-77攪拌器,很好用哦(我是用立著的這一隻打,不是打發蛋白的倒的那隻哦~)
 


↑ 裝進樂扣樂玻璃器皿,準備冷藏

打出來的成品約有500~600g的芋泥那麼多,因為我打的有點太稀了(加太多鮮奶油),
建議若打的稠一點,還可以黏成芋球當零嘴吃哦~


↑ 第二次芋泥土司出爐

這是我第二次出爐的芋泥土司,第一次因為昏睡過去醒來吐司已經烤過頭一個小時了,
所以芋泥整個爆漿,像火山爆發那樣小小的噴到容器邊緣,吐司也呈現不規則的爆裂狀 & 深咖啡色,
所以第二次狐狸在吐司一完成後就立刻拿出來,
烤的還不錯吧?

幸好甜死人的芋泥配上土司後甜度還可以,讓猴大帶去給他們公司同事吃時聽說還受到同事們的大力稱讚,
直說狐狸可以去開店了...

是要狐狸帶著製麵包機和氣炸鍋去開店是嗎?ㄎㄎ~
應該沒有人會理偶哦..........呦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