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哈哈,炸的超失敗的「爆漿起司可樂餅」

【爆漿起司可樂餅】
參考小小米桶的炒肉燥食譜。

材料: (2~3個)
炒肉燥  1又1/2大匙
洋蔥丁  1又1/2大匙
馬鈴薯  100g  →我用的是日本男爵馬鈴薯,比台灣的或美國種的都更有Q度
切達起司  3片

調味料:
鹽與黑楜椒  適量

炸衣:
蛋  1顆 →打成蛋液
麵粉  適量
麵包粉  適量


↑ 花了很多時間炒好的肉燥、生洋蔥、蒸熟的男爵馬鈴薯


↑ 將肉燥和洋蔥混合後放入電鍋蒸熟,將馬鈴薯搗成泥


↑ 全部混合在一起後,再來準備起司片


↑ 將起司片切割成五等份


↑ 將肉燥泥捏製成橢圓形(上面的比下面的要大一點比較好包呦~)


↑ 像這樣~


↑ 將起司片包入,會做成二大一小的起司可樂餅(或三~四個,看個人包的大小)


↑ 從這裡開始失敗,哪來的勇氣用自己做的土司刨成土司粉?

★★★提醒,請大家買現成的麵包粉哦,乖~  


↑ 整顆均勻沾上薄麵粉後,沾蛋液


↑ 沾的有點噁心,哈哈


↑ .........這是什麼?(死不承認)    

哈哈,因為麵包粉不夠,就胡亂湊合著用了!


↑ 忽然想到我好像不會炸東西?

習慣用橄欖油料理,忽然發現手邊沒有便宜的油可以拿來炸可樂餅,
最重要的是...橄欖油也不適合拿來炸東西啦,吼~
而且,我忽然想到我好像不會炸東西耶???!!OMG~~~~~
(飲食習慣的關係所以很少吃炸的咚咚,自然也完全不會料理炸物...)


↑ 炸成這樣,鍋子底部都黏鍋了,幸好洗的起來,呼~



↑ 哈,炸的很失敗吧~

雖然炸的很醜,但還是很好吃哦,只是賣相嚴重不佳罷了,ㄎㄎㄎㄎ~
經過這一次的失敗後,還是決定乖乖的上網拍買「飛利浦氣炸鍋」去.........
而且起司請買黃色的那種「切達起司片」呦~(這樣起司融化後流下來的顏色比較深...嘻...)
觀察了一段時間,還是決定花錢買氣炸鍋,因為不想為了炸東西去買了專用的炸鍋+便宜的油回來,畢竟還吃入太多油炸的食物對身體還是比較不好~
所以為了方便+健康,還是氣炸鍋適合我這個懶人啦。

等氣炸鍋到了再po成功的作品上來給大家聞香哦,呵呵。
現在請先忍耐我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