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朱利安諾的義大利肉醬

【義大利肉醬】

材料:
橄欖油  30ml
奶油  70g
蕃茄糊  50g
洋蔥切碎  80g
紅蘿蔔切丁  80g
西洋芹切丁  80g
蒜末  30g
牛絞肉  200g
豬絞肉  200g
罐頭蕃茄切碎  400g
紅酒  2杯
鹽、楜椒  適量
新鮮荷蘭芹切碎  50g

↑ 食材就是這麼多


↑ 光將蔬果們切丁就花掉了我一小時的時間~

↑ 新鮮蕃茄去皮、去籽、切丁


↑ 像這樣~

作法:
1) 將奶油和橄欖油加熱,炒香洋蔥丁、紅蘿蔔丁、西洋芹丁和蒜末,以中火翻炒約5分鐘。








↑ 我自己又加入蘑菇丁



2) 加入牛絞肉和豬絞肉,一同拌炒約10分鐘。






3) 倒入紅酒,煮至醬汁濃縮成一半。

↑ 加入紅酒





↑  這片月桂葉是我胡亂加的,哈~


↑ 但義式料理怎麼樣都和月桂葉的香氣有搭



4) 放進蕃茄及蕃茄糊,以小火續燉1個小時,燉煮時仍需要不時翻炒,撒鹽及楜椒調味。

↑ 我覺得敗筆從這裡開始

蕃茄糊和Tomoto sauce不夠,所以做出來的義大利肉醬「茄汁味」不夠,所以單是用義大利肉醬扮煮好的義大利麵其實不夠好吃。
(所以下次會記得直接買一大罐罐裝蕃茄回來就好) →一罐約400g左右






↑ 完成了...建議放過夜會讓義大利肉醬的滋味更融合

此時應該要撒上新鮮荷蘭芹,但因為我沒有所以省略(下次也要準備起來)~




↑  因為覺得依照朱利安諾的食譜做出來的義大利肉醬太西式所以感覺有點不合口味~

感覺還是要台式一點會比較好吃,
為此,我昨天還特地煮了「茄汁醬」好用來搭配「義大利肉醬」,哈哈~
不過,若在肉醬和義大利麵間加上一片起司片,神奇的事口感會變得豐富起來呦,也會好吃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