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我的心一樣,扭曲又不快樂,所以做出來的成品也不怎麼美。

↑ 變型的藍莓Muffin


↑ Muffin Pan

我對烹飪一向有天份,就算無師自通也能做的有模有樣,
我這輩子做的最差的事情,恐怕就是寫程式和當業務了。



在艾佳買的Muffin Pan & 烤模紙,沒想到Muffin Pan卻大烤箱0.5cm,所以無法放的進去(只能放斜的),
只好隨便拿Staub的紅色小陶瓷來裝Muffin麵糊。


↑ 本來應該要很美

參考KO的小藍莓麥芬食譜操作。
但KO的食譜是12份的大Muffin,我除以一半之後,還是做出8個小Muffin...

材料:
[乾料]
1) 低筋麵粉  1又1/4杯
2) 泡打粉  2小匙
3) 細砂糖  1/2杯
4) 鹽  1/4小匙

[濕料]
1) 蛋  1/2顆 →我用到一顆,所以感覺麵糊有點太稀
2) 牛奶  1/2杯
3) 鮮奶油  1/8杯
4) 橄欖油  1/8杯
5) 無鹽奶油  1/3杯(加熱融化)

藍莓(冷凍或新鮮的)  1杯 →我是用藍莓派餡的藍莓醬,非市售的藍莓果醬(會太濕)

Muffin Pan (烤盤模) / 6個 →若需要一次製作12個以上的,請參考KO原比例的食譜
紙模 6個

烤箱溫度設定:
1) 烤箱以200°C預熱十分鐘。(重要)
2) 先以上、下火全開,175°C烤8~10分鐘。(注意,Muffin表面開始上色後就要準備關閉上火,不然會烤的太焦)
3) 關上火,以下火再烤7~8分鐘。(可以以牙籤刺入Muffin內不沾黏就表示烤好了)(記得戴保護到手肘附近的隔熱手套)



麵粉記得過篩,這是西點能做的好吃的秘訣之一。



濕料+乾料,用切的方式大致上隨便攪拌就好,只要不要出現太大塊的麵粉塊,應該就可以了。



本來應該要這樣美美的烤好,無奈烤箱太小。
要不就換買馬份杯來裝Muffin麵糊,要不就要換台烤箱。囧rz.............



中間是我挖好的藍莓派餡的藍莓果粒,並非是藍莓果醬,
也不是新鮮的冷凍藍莓粒(下次試試)。


↑ 就這樣隨便亂放就好。


↑ 什麼鬼?

原諒我,心情不好的人做不出什麼美麗的作品,這是一塊烤的Muffin,偏偏就是有兩個表面烤的太焦。



就算是這個,我也覺得不美。



持續變型中。

我自己吃是覺得有點太甜,但年輕小妹妹說好吃的不得了,
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