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Ball密封罐裝的青醬

這不是第一次做青醬。但卻是第一次用Cuisinart CSB-77攪拌器打青醬。
途中還去頂好買第二包的九層塔(Basil Leaves),因為第一包有1/2以上都被我淘汰掉。

很嚴格,但嚴格的眼光下選出來的九層塔葉(要去除掉梗心),雖然不是上選,但至少也是片片翠綠。

要做出350g的青醬,
要先準備:
1) 松子  60~70g
2) Parmesan Cheese(帕梅善起司粉)  50g
3) 九層塔葉  100g
4) Extra-virgin Olive Oil(特級純橄欖油)  150ml
5) 蒜頭  2瓣
6) 岩鹽  適量
7) 黑楜椒粉  一點點


↑ 材料(蒜瓣、生松子、Parmesan Cheese, Oliver Oil

據我所知,最方便買到生松子的地方,除了網拍就是Costco,但後者最少的份量是一大包675g,五、六百塊,
上一次的經驗是最後放到過期(保存期限通常是一年),狐狸建議,愛吃青醬的人至少每個月都要做一次青醬,
然後順便多炒一點松子,涼了放入密封罐保存→當零食吃。
雖然油,但炒過的松子帶著怡人的香氣,連我都忍不住多嚐了好幾口,ㄎㄎ~

九層塔一定要多買一包よび(備用),因為一定會不夠用,丟掉的比留下來的多很多。除非是親手現摘的,不然買來的狀況通常都不怎麼樣。Orz...

Parmesan Cheese講究點可以買一整塊回來自己刨成粉,但我很懶惰,雖然廚房裡早有一隻可以刨薑泥、起司粉的Microplane刨刀,
但讓我懶惰的是不知道該怎麼保存那一大塊Parmesan Cheese,
至少現成賣綠色罐裝的XX牌起司粉,份量都不算大,一兩次就會用完了,不容易造成負擔。


↑ 從CutleryandMore.com訂的Cuisinart CSB-77攪拌器






↑ 請MM媽從日本訂的Pyrex量杯(橄欖油150ml)

「青醬」的作法很簡單:
1) 取一平底鍋將生松子乾炒,時間約10秒就會焦黃(因為松子遇熱會滲出油)。建議開火1分鐘後就熄火,用平底鍋的餘熱拌炒就行。
因為在我拿相機來拍照→拿相機放在中島檯上→回來
這樣短暫的時間松子就「變色」了~



2) 將炒過的松子、蒜末(記得切小片)、橄欖油放入Cuisinart專用的攪拌容器打勻。





3) 分批加入九層塔(能愈乾愈好)及一點點鹽,繼續打勻。



4) 最後放入50g的Parmesan Cheese,持續打幾分鐘即成青醬,然後挖入密封罐內冷藏。



↑ 沒加水的青醬可以保存2~3 weeks,建議趁新鮮用完~

做好的「青醬」真是超香的,我特地舀了一小口給猴大試吃,因為Parmesan Cheese粉還沒有融化,所以試吃時會有點顆粒感,
但還是能在舌尖品嚐到九層塔獨特的香氣、一點點辛辣的蒜味,及濃郁的來不及化開的Parmesan Cheese口感~

我今天才知道,原來猴大每次和我去吃義大利麵都點「青醬」是因為我第一次做給他吃的就是「青醬蛤蜊義大利麵」?!所以從此他就愛上了青醬的味道?(好神奇)
所以,今天在從金山的「福田妙園」回來的途中,我問他說,
想吃茄汁義大利麵嗎?
他猶豫了一下,問說醬汁是自己做的嗎?
「嗯...」
『那我要吃青醬義大利麵...』

才會特地先到中和Costco採買松子,再回到頂好買Parmesan Cheese和九層塔,
然後在吃完晚餐:田園蔬菜湯+白飯、清蒸和風健康菇(鴻喜菇+雪白菇),
才慢理斯調的開始準備打青醬的材料..........

有了自己的廚房後,感覺自己像得了強迫症一樣,動不動就想跑到廚房裡東摸摸西碰碰,就算烹飪後常要洗很多碗盤,
也會因為看到散發美味的成果而感到心滿意足,
我只是想快速的累積我的做菜經驗值,還有,用好東西餵飽自己。

也因為下廚料理,而更能夠讓我愛的人、我的家人們,更直接就能夠感受到我的心意...

就算只是一小片抺了Christine Feber果醬的幾分甜林鳳營吐司+Wax Paper,
也都是我的小小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