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年「最佳進步獎」獎盃

她和我說,她提名了我角逐進步獎。
『應該會上台領獎吧?』

雖然,在三天前,我就已經有種預感,應該會有機會在公司年中慶時,拿下最佳進步獎。
雖然,業務、工程、助理混在一起評比實在很詭異,
但是,
當司儀在台上喊出最佳進步獎得獎名單:『XX營運處..................施XX』前,
我的心跳還是定了一格。


↑ 最佳進步獎入選名單(全公司共十名同仁)



本以為只會在三、四百位同仁們上台領獎狀和獎金(紅包袋),
沒想到在台上等我的,卻是拿著獎盃的董事長,
那種感覺很奇妙,
彷彿全世界的聲音都從耳邊退去,直到上台後,接過沉甸甸的獎盃與紅包以後,台下人群的嗡嗡聲才又浮現。

本以為還回HP,得到獎盃的事將變成一個遙遠的夢想,
沒想到,
除了得到工作上的第一個考績A以外,
還有一個「最佳進步獎」的殊榮...
並且徹底滿足了,我內心的虛榮,終於能在工作上得到成就證明,第一次真正的被肯定的證明...

下台後,我才有辦法自在的呼吸
驀然回想到幾個月前,我在得到第二次的業績創新高時,
寫下的心願,

我說,我的下一個目標,就是得到一座獎盃?有可能嗎?
而在昨天,2011/08/20,我的夢想成真了...
雖然我沒有親吻獎盃的衝動,
但我看著它時,內心卻湧起一股熱切與感動...

【舊文回味】集滿三張
http://mantissa2013.pixnet.net/blog/post/34337249



原來...
當人許下心願的那一剎那,
就已經註定了有機會能夠實現它...

還有,這件事也為我證明了,
人,不要害怕當傻子!
我就是因為當了傻子,接別人不想接的客戶(整年業績為0,獎金只有1/4),做別人覺得難接的案件,
才有這個機會拿下這個獎。
雖然我現在依然是個傻子(無條件的歸還HP,繼續接別人不想接的客戶),
但這讓我不再害怕再當個傻子,
雖然我根本比不過那些聰明的同事,懂的和主管談對自己最有利的條件,懂的接最好的客戶,
雖然我仍無法口若懸河,
但我依然相信,腳踏實地的做事,會讓我的人生走的更順利,
雖然沒有背景不靠關係的我,無法一飛沖天,
但我知道,
我付出的努力,我流過的每一滴汗水,都不會白費...,

因為這個獎盃,就是最佳的證明。
 
[2011/08/22補充]
因為得知獎金的部分是直接匯入帳戶,所以根本沒有注意多少錢(連打開都沒有)
就這樣塞在小G內,
今天中午吃飯時,忽然才又瞥見紅包袋
一打開後才發現
哇靠...
還真是一個完全不會遜色於獎盃的金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