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讀過大學的人都知道,最難寫的考試卷,是Open book的。

我生長在再平凡也不過的家庭裡,
父、母親兩人國小都沒有畢業,因為繳不起學費。

因為出生微寒,所以父母親兩人胼手胝足的工作,才終於讓環境能好一點。
父母親沒有給我們太多額外的教育 - 除了基本教育外,便是讓孩子們各憑本事學習,考上學校。

幸好,我們家三個小孩都是國立畢業的。
二哥甚至讀到博士班。
要是說,在什麼都沒有的學習環境中,能讓我們變得優秀的唯一原因,
我想,應該只有「閱讀」吧。

Harvey Mackay說,
"Our lives basically change in two ways -- the people we meet and the books we read..."
我們的生活基本上會因為兩件事而有所改變:
一是我們遇見的人,另一件則是我們所讀的書...


(其實我不知道Harvey Mackay是誰,但我很能認同這一段話)

"....A good read can stretch your imagination and spark your creativity."
良好的閱讀習慣可以舒展你的想像力和激發你的創造力。

雖然我沒有學過鋼琴,但我並不感到遺憾,
因為長年閱讀而逐漸累積的氣質早就超越其它人的父母親砸重金培養;
雖然我沒有遇過太多能夠指引我人生方向的導師與貴人,
但在各種各樣的書籍中,尋尋覓覓中我也開始建立了自己獨特的成長機制。

對於閱讀,我一直是這麼想的,
學習是一件很個人的事情,
除非自己想要改變,否則沒有必要去要求誰。

所以,每當我對自己的人生,甚至對自己的愛情,價值觀...感到迷惑時,我就會不自主的,騰出一段空白的時間,
就算只是翻著財經雜誌看著別人為何能致富的原因...
我也彷彿像得到救贖般...
心情開始恢復平靜...

所以Open your book...

Open your mi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